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中央电视台

  • 2018-10-25 08:27
  • 来源: 央视【朝闻天下】
  • 作者:

  19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庆祝改革开放40年”系列推出报道:“合肥:产学研协同 共建创新高地”。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2018年10月19日07:40分)

  来看今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合肥凭借“先行一步”的改革魅力,潜心科研、培育产业,做足引导“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功课,全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

  这两天,来自全国的138家科研院所在刚刚落成的合肥滨湖科学城,同急需核心技术的企业对接400多项最新科技成果。

  中国科学院电子研究所研究员李志天(大会是一个很不错的对接机会,让我们一些现有的比较成熟的技术能够通过产学研的合作,让它实现产品化,然后推向市场。)

  鼓励高校及科研院所与企业开展合作,是合肥全面构建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一环,这不仅把藏在“深宫”的科研成果尽快转化落地,也让企业有了新技术支撑提档升级。

  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科技局副局长阚瑞(以前大学去研究它自己的科技成果,企业生产的产品和当地的学校和科研院所又没有什么关系,到了2000年的时候,随着工业经济逐渐向创新经济的转化,经济和科技两张皮开始进行了融合。)

  合肥现在已形成了人工智能、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创新文化六大产业集群。

  合肥市经信委调研员张作清(远远比以前有更大的提高,更快,今年我们一到九月份,我们合肥工业增加值增速始终保持在接近两位数9.8%的速度。)

  创新能量释放出巨大生产力。十八大以来,合肥GDP年均增长10.1%,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2.5%,综合实力进入省会城市前10位,成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

编辑: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