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中央电视台

  • 2021-08-03 11:33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陈雨菲通过羽毛球收获了奥运金牌,而在全国很多地方,当地人也正通过羽毛球产业改变着自己的生活。比如在安徽南陵,当地村民就从鹅毛起家,把羽毛球制造产业越做越强,日子也越过越有奔头。

  今年54岁的南陵县麻桥村村民刘明武,在自家创办的羽毛球加工厂里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小小的羽毛球虽然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制作的环节可不简单。

  安徽芜湖南陵县麻桥村村民 刘明武:首先是插球,然后是勾线,然后到滚胶、注胶,再到检验,表面上看好像是个小球,但是它的环节是比较复杂的。

  刘明武曾在村里的一家水泥厂上班,但是企业的经营状况不佳,收入不高。看到村里有人制作羽毛球发了家,2003年,刘明武尝试着在家里搞起了羽毛球毛片加工的生意,一年下来,收入比以前高了20多倍。

  安徽芜湖南陵县麻桥村村民 刘明武:生产一年以后,大概一个人能挣到10万元了。

  2009年,刘明武开始专门生产羽毛球,与村里其他的毛片厂、球头厂一起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最近,奥运会的举行让厂里的订单增加了不少。

  安徽芜湖南陵县麻桥村村民 刘明武:我们原来每个月生产3万筒,现在我们已经每个月生产5万多筒了。

  如今,麻桥村的羽毛球产业年产值达7000万元以上,麻桥村也成为了南陵县12个经济强村之一。村里的道路更通畅、村容更干净,各项生活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村民们的生活也更有奔头。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