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法治日报

安徽连续9年进入全国平安建设先进行列

  • 2021-05-12 05:2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法治日报记者 李光明 范天娇

  安徽省淮北市博庄社区的博先生长期在外务工,难得回一次家却惊讶地发现,自家的几棵树因城市开发被人连根拔起。

  “找项目方理论未果,听说‘百姓说事点’有人管事,就去求助试试。”博先生感慨地说,很快,说事点的调解员就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帮他拿到了树木赔偿款,讨回了说法。

  如今,小小的“百姓说事点”已经在淮北全面推开建设,不仅延伸了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还为平安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近年来,安徽政法系统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政法工作。安徽已经连续9年稳居全国平安建设先进行列,用铿锵有力的法治脚步,走出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的新路径。

下载.png

“码上”读全文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安徽加快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发布于2024-04-15 06:36: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