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法治日报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高站位推进一体化部署

  • 2021-11-02 10:48
  • 来源: 法治日报
  • 作者: 范天娇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及安徽省委的要求,高站位推进、一体化部署、项目化实施,推动全省人大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多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安徽省委要求,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具体举措。常委会及机关坚持工作项目化,明确以年度工作计划为支撑,将有关任务分解落实到常委会“一要点四计划”之中,确保落细落实;实行项目清单化,制定了包括16项具体举措的“任务清单”,明确项目内容、完成时限、牵头负责人、具体责任人及承办单位,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目前,已开展了党组会议集体学习、机关干部专题培训等,近期还将召开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等集中研讨,组织省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和全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实现全省人大系统学习全覆盖、见实效。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战略决策,聚焦安徽省委工作部署,统筹安排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精选监督项目,实行正确、有效、依法监督,完善决定权和任免权的行使,做到省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