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法治日报

淮南交警安全宣传活跃在网上影响在线下

  • 2022-03-29 09:16
  • 来源: 法治日报
  • 作者: 李光明 郭 晨

  “交警在抖音上都说过了,这个路口是给机动车调头用的,行人不能走,我们还是往前赶一段,走斑马线到对面吧。”3月16日上午,在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朝阳路一商场门前,两位中年人在交谈中说道。

  “这是文明交通宣传引导起的大作用。”在附近路口值守的交通协管员说,“现在只要是用手机看新闻、刷视频的群众,差不多都刷到过淮南交警发布的提示信息及曝光视频。”

  据了解,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2014年初开通新浪微博账号以来,持续跟进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不断扩大传播平台传播手段,陆续入驻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初步建立起移动互联网时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新阵地,在全市各政务互联网宣传平台中名列前茅。

  围绕交通安全宣传,交警在网络平台开设“一线微观”“覆车之戒”“小郭跑高考”“不违法不相见”等多个交管特色栏目,持续开展“事故隐患路段”“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等五大曝光行动及节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信息,及时公布“绿色泊位”“夜间泊位”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举措信息,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氛围。

  “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54.65万辆、驾驶人93.92万人,只有做好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工作,才能更好地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治处主任朱红林说,“在这一背景下,我们着力打造了以‘淮南交警’抖音号为龙头、4个交警账号联动的宣传矩阵,建成了全网存在、全时活跃、全域覆盖,粉丝量达255万的交通安全新媒体平台传播体系。我们的新媒体账号全年365天不间断发布内容,今年以来已发布微博350余条,微信410余篇、抖音53条、快手39条、视频号48条,全天候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推出了大量阅读、播放量高、传播效果好的原创内容,在群众当中产生持续影响,成为群众满意的‘指尖上的公安交管’。”

  在赢得群众良好口碑的同时,淮南交警也在全国各类政务评选中脱颖而出——其新浪微博“淮南交警”在全国“效能-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评选活动中,荣获“最佳政务服务案例”;微信公众号“淮南交警在线”在全省“政发声共追梦-2019年安徽新媒体之春盛典”评选活动中,荣获“突破力微信”;抖音“淮南交警”在全国第五届警务视频发展研讨会暨2021年度警务视频展播精品案例发布活动中,荣获2021年度优秀公安抖音账号。2018年至2021年,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获全国公安“优秀组织单位”“传播力单位”等荣誉。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