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光明日报

  • 2020-07-21 05:56
  • 来源: 光明日报
  • 作者: 记者 常河 通讯员 曹雷

  两个月时间,安徽农业大学农业专家团队往定远县跑了十几趟,把定远县地形地貌、农业条件看了个遍,“心里有了底”。

  他们正在为定远县制定全县以及70个贫困村扶贫产业规划。为此,学校组建了10个攻关小组,“打包”制定全县的扶贫产业规划。 “这些村都有一定的产业基础,但群众选产业比较盲目,定位不准,我们帮助他们把好脉、找准路子,在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的基础上,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农业专家团队成员、农学院教授董召荣说。

  从一组数据可以看出该校在脱贫攻坚中的决心和成绩:每年8000多人次专家奔波于脱贫攻坚一线,累计投入2亿多元用于脱贫攻坚工作;安徽省60%以上县域主导产业由该校作为技术依托单位;安徽17个国家级农业园区中14个由该校负责规划,为地方打造了100多个特色产业……

  “哪里有贫困的影子,哪里就是安农人的主战场。”近年来,安徽农业大学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育人报国的“大擂台”,集聚优势资源和人才,向安徽贫困一线发起“总攻”,既打造了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也擘画了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