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工人日报

  • 2017-04-25 08:38
  • 来源: 工人日报
  • 作者:

  据《工人日报》头版报道 5年一度的安徽省劳模评选活动今年又一次来到“表彰年”。这次评选推荐要求企业职工人选不低于总数的45%,农民人选不低于总数的20%,机关事业单位的人选不超过总数的35%,基层一线职工比例比上届有较大幅度增加。

  据了解,安徽劳模全方位享受着省委省政府的多重关心关爱机制。去年10月召开的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共有51名来自基层的劳模当选为党代会代表,所占比例约为四分之一。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还专门下发《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支持工会工作的通知》,对劳模评选和劳模日常服务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去年7月28日,时任安徽省长、现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工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将省级劳动模范一次性奖励标准由每人6000元提高到每人1万元,同时决定制定《关于做好安徽省省级以上劳模困难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目前,这项工作正处于前期方案起草阶段。

  近几年来,安徽省政府多次完善困难劳模帮扶制度、增加困难劳模帮扶力度,创造性地开展为80岁以上的省部级劳模发放高龄补贴活动。如今,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愈发突显。近两年,该省共创建了1000余个劳模创新工作室。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