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工人日报

  • 2019-12-25 07:15
  • 来源: 工人日报
  • 作者: 陈华

  近日,安徽省人社厅表示,多部门联合惩戒行动已经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老赖”形成高压态势。此前,安徽省人社厅公布了今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件和“黑名单”,对欠薪逃匿等恶意拖欠行为,行政司法开展联动打击。

  安徽省人社厅副厅长季星说:“联合惩戒主要是对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开展企业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和失信联合惩戒,运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等管理方法,持续加大公布频次和力度,警示、惩治拖欠工资违法行为。”

  据了解,2018年以来,安徽各级人社部门共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182件,纳入“黑名单”管理152件。其中省人社厅先后向社会公布7批共70起典型案件和105起“黑名单”,相关信息及时向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由所有相关部门在其职责范围内依法实施联合惩戒。

  同时,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306件。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14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48人,移送审查起诉209人。

  2017年,人社部出台《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定办法》,并会同发改委签订了相关的联合惩戒备忘录,对拖欠农民工的用人单位及其相关责任人实行“黑名单”管理。这两个文件出台后,安徽省立即结合实际提出了实施细则,严格落实“黑名单”管理各项制度。

  安徽省有关部门共同出台合作备忘录,对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以及交通出行、高消费等方面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