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工人日报

  • 2020-06-05 05:2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工人日报记者 陈华

  近日,合肥市总工会在其官微上发布了一则“招募令”:希望社会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加入到工会“微课堂”的授课老师队伍中来。

  “工会‘微课堂’变成了‘大课堂’。 ”职工们高兴地说。

  从2月下旬开始,合肥市总工会官微陆续推出系列职工技能培训音视频课程。每个课程约长10分钟,内容既有面点制作、母婴护理、家政服务等求职型技能,也有教育孩子、整理家务等居家型技能。

  原本,合肥市总工会只是把这些课程作为疫情期间给职工开展技能培训的应急手段,但是办着办着,他们就有了“刹不住车的感觉”。

  “既然职工有需要,我们就要办好。”合肥市总工会“微课堂”的主要承办方——合肥市职工大学副校长申广胜说,要把工会“微课堂”办成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的常态举措。

  开办工会“微课堂”的决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作出的。接到合肥市总工会通知后,合肥市职工大学迅速行动。申广胜的观点很直接:“微课堂”的特点在于“微”,“在这个碎片化阅读时代,如果能让人快速掌握一门小手艺,想学习的人一定更多。 ”

  在选择“微课堂”的拍摄内容之前,合肥市职工大学曾通过网络做了一份问卷调查。 “本以为车、钳、焊、铆这些传统项目会受重视,没想到反而是家政、生活类技巧更受欢迎。 ”申广胜说。

  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3月10日发布的简报,统计了2月份以来园区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学生视频课件平均学习时长排名前20的高校名单,合肥市职工大学在这份名单中排名第一。

  “面对新需求,我们需要有新行动。 ”申广胜说。 3月底,合肥市职工大学与当地一家有着众多培训师资的企业安徽青松食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开展校企合作,互设基地,联合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合作。

  目前,合肥市总工会更多的“微课堂”正在陆续制作中。申广胜说,合肥市职工大学目前已经备好了足够使用一年时间的网上教学资源。

编辑: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