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工人日报

  • 2022-12-06 15:10
  • 来源: 工人日报
  • 作者: 陈华 田超

  第一时间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向安徽师范大学师生汇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参加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学习二十大精神·圆桌汇”交流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深入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安徽团省委、安徽省社科联等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从北京归来,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一直忙碌在宣讲一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是一份好报告,要用好的方法有理有据地把报告讲深、讲透、讲活。”路丙辉开始了他的第7场“党代表说二十大”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以“丙辉漫谈”的互动讲座形式,与大学生们分享他的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启发同学们学思践悟。

  如何让广大青年学生尽快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邃思想与丰富内涵?这是路丙辉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经过认真调研、听取思政课教师与学生的意见,路丙辉依托在学生中具有广泛认可度的“丙辉漫谈”平台,利用课余时间,线上线下连续开展了7场“党代表说二十大”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报告累计在线收看11.77万人次,点赞39.2万人次。

  系列报告会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分别从“一份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新时代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创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壮丽图景”“面向未来的战略擘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青年的未来——描绘绚烂人生”等7个方面,给同学们讲授了思政大课。

  为了加深学生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航标灯”,路丙辉还通过现场提问、纸条提问的方式,一一回答和解读了现场学生的思想困惑和难题,让现场同学逐渐明确人生的目标与方向,思想更加充实,脚步更加坚定。

  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郭昊一直将自己定位为“未来传媒人”,在听完“丙辉漫谈”后,他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追求。“我将继续怀抱梦想,脚踏实地,通过镜头讲好中国故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路丙辉的宣讲让师生们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入脑入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杨希认为,思政课教师承担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讲清楚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事理、情理,帮助青年大学生掌握科学的世界观、管用的方法论。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路丙辉深知,理论宣讲是帮助广大青年真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思想基石的重要抓手。在开展系列报告会的同时,路丙辉还牵头组建了安徽师范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理论宣讲团,并亲自为宣讲团成员进行培训。

  “要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学会以数字讲成就、以事实讲理论、以故事讲党史……”路丙辉希望宣讲团成员们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理论基础、更加接地气的方式成为宣讲的行家里手,带动更多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记者 陈华 通讯员 田超)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