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经济日报

  • 2018-09-24 08:33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白海星 李 慧

9月23日上午,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滁州分会场暨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主题演出精彩上演。一首首“农味”十足的歌曲向人们展示了新农村的崭新面貌和新时代农民的风采。

歌会以“希望的田野—颂改革、庆丰收、兴乡村”为主题,秉承“唱农民、唱农村,农民唱、大家唱”的办会宗旨,聚焦三农,突出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整台演出分3个篇章,节目形式上以歌唱为主,运用歌曲联唱、情景歌舞等多种形式,凸显歌会主题,营造了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农民歌手付鹰说,这是他第4次来滁州参加中国农民歌会演出,演出越来越精彩。中国农民歌会已成为面向全国的国家级公共文化品牌,受到了亿万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喜爱。

“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滁州发生了巨大变化。看民生,丰衣足食,人人笑容满面,国泰民安;看环境,天空蔚蓝,绿色满眼,城乡和谐。中国农民歌会是国家级公共文化品牌。10年来,连续七届农歌会在滁州举办,扩大了滁州的影响力,提高了滁州市民的自豪感。”观看演出的观众赵明兴奋地说。(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 李 慧)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