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经济日报

  • 2020-11-12 18:23
  •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池州11月12日讯(记者 肖霄)11月11日上午,“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走进安徽省池州市。池州市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是安徽省委、省政府根据国务院批复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于2010年6月设立,具备承接各类项目快速落户、建设、投产需要。

  立足建设“长三角新兴产业合作示范区、全省高质量发展动力源、皖江城市带联动发展支撑极、产城融合绿色发展新城区”的发展定位,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正大力发展机械电子、新型材料、大健康等主导产业和“数字经济”,坚持绿色承接、高端承接、精准承接。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操胜向记者介绍,目前集中区已累计建成投产项目252个、规上工业企业52家,另有35个单独供地工业项目在建,初步形成了“2+3+N”的产业布局:“2”即建设铝基材料、现代纺织两大全产业链基地;“3”即培育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企业集群;“N”即若干投资产出超5亿元的重大项目。1-9月,集中区52家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3%,增速比上半年提高4.2个百分点,9月当月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6.6%。新增规上工业17户,实现工业产值、用电量、税收分别同比增长30.7%、25.7%、39.3%。

  据悉,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现有的铝基产业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工业铝材100万吨、产值250亿元,现代织造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60亿元、利税35亿元,以文香录播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九池智能锁为代表的智能制造、星河动力、中建材飞渡为代表的军民融合等新兴产业正在加速集聚。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