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经济日报

  • 2021-01-09 07:18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位于安徽省颍上县王岗镇的淮旺农机销售有限公司,来自淮罗村的员工成为维修农机的能手。作为颍上县的特色农机小镇,当地现有农机专业组织和农机社会化组织100多个,农机跨区域作业范围达26个省区市。

  淮罗村亨金家庭农场草莓大棚内一派繁忙。

  王岗镇芮芭工艺品有限公司,淮罗村的村民在精选棘柳工艺品原料。

  淮罗村庄台农家乐申丽丽(右)忙着晾晒腊鱼。当地利用庄台资源打造生态体验区、度假游玩区、休闲娱乐区,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淮罗村农家书屋,村文化管理员王士环正在整理图书。近年来,该村新建文化广场3000平方米,为村民文化消费提供场所。

  颍上县王岗镇颍淮之星幼儿园组织学生来到淮罗村开展课外活动。当地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昔日的“穷庄台”如今已变成了“淮上明珠”。

  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的安徽省颍上县王岗镇淮罗村,是淮河岸边典型的庄台村庄(在行蓄洪区内筑起的台基或高地上建设的村庄)。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淮罗村以美丽庄台建设为主抓手,切实加强“双基”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统筹推进适应性产业,大力实施“九小工程”,全面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近年来,淮罗村坚持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作为扶贫的根本之策,全面推广“三业一岗”就业新模式。当地还利用庄台资源着力打造特色生态体验区、度假休闲区,探索出了适合该村实际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截至2020年底,全村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达11526.88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 晶 白海星摄影报道)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