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经济日报

  • 2021-11-14 06:41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梁 睿

  “企业从上海来到萧县,这几年发展很迅速,平均每年都有一款新产品推向市场。”安徽尤泰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边向记者展示最新的3D医用内窥镜设备边说,“我们准备在萧县再投资上亿元,建设一座占地20亩的新工厂。”

  张江萧县高科技园是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首个县级示范基地,为落实宿州市委市政府和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5年初通过市县共建筹建。“冲着‘张江园区’的金字招牌,再加上上海土地紧缺,生产要素也不便宜,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想法,2016年就来这里投资兴业了。”李辉说。

  张江萧县高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董莉告诉记者,当地全面接收上海张江创新策源地的辐射带动,设立驻长三角上海投资促进中心,由县级负责人专职专班驻点对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带队赴上海科创办共谋合作发展。2020年12月张江萧县高科技园(萧县经济开发区)被安徽省政府正式确立为首批“安徽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园区建成了10.5万平方米的产城融合社区,实现招商项目落地办公、研发和展示,并依托20.7平方公里省级经济开发区进行产业转化。

  今年9月,萧县政府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完成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安徽县域城市首次全面战略合作,推进长三角区域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园区以产业为导向,以“基金+基地”“投资+服务”模式,通过股权注资引导吸引新兴产业落户,招引、集聚一批长三角地区新材料、电子信息、大健康产业项目落户。

  张江萧县高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陈四巧告诉记者,科技园按第四代产城融合社区标准,提升基础设施水平,集科技研发、企业孵化、综合服务于一体。“今年,我们通过委托运营、委托招商形式,开展精准项目招引、项目落地,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拟5年引入百个加速项目,其中转化落地工业项目不低于35个”。

  在企业服务方面,园区建立了“四送一服”(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小组,专班专人对接企业,全方位服务企业,已促成50个要素项目对接。园区还举办了“上市政策辅导会”“萧县政银企对接会”“融资对接会”,对接各金融机构做好针对性宣传服务,通过专利抵押贷款、担保贷款和税融通等业务,完成资金要素对接项目6个,达成融资意向1300万元。

  目前,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已引入互联网信息、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企业90家。园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产值38.87亿元,皖北“小张江”正在长大。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