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经济日报

  • 2021-12-05 05:55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赵 晶 梁 睿 通讯员 吕 华

  安徽省滁州港作业码头,员工正在装有机稻米及绿色蔬菜。当地着力发展有机农产品,打造知名绿色食品品牌。

  游客在江淮分水岭风景区来安县段观景台赏景。该县大力实施绿色、生态、循环发展战略,并围绕当地特色美景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带动百姓致富。

  滁州市来安县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2016年加入长江中下游湿地保护网络,皖苏两省跨区域共商共建,已成为长三角地区“网红打卡地”。

  滁州市来安县施官镇风电场风景如画。当地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风电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滁州市来安县舜山镇的苗农正在为红叶石兰浇水。近年来,该县积极发展苗木产业,朝着种植规模化、栽培精细化、管理专业化、产业品牌化方向不断推进,花木年产量8000余万株,年销售额突破15亿元。

  滁州市来安县舜山镇西猴山生态科技园,果农忙着采摘桃子。

  皖东滁州市是安徽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滁河、江淮分水岭等横穿境内,绵延进入江苏省。近年来,滁州市扎实践行“两山论”,与南京建立了跨界河湖联合河湖长制工作机制等,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既有力推动了本地区高质量发展,也为下游地区打造了坚实的生态保护屏障,成为长三角区域生态共建的典范。

  作为南京的“后花园”,滁州市来安县在“大保护、大治理、大监管”的同时,依托山水自然景观优势,大力推进生态旅游。昔日贫瘠荒芜的江淮分水岭,经过不懈整治,如今花果飘香,风光旖旎;滁河两岸绿树成荫,河道里碧波荡漾;与南京共建、共享、共管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更是远近闻名,长三角地区的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

  历史与现代交融,人文与自然辉映。今日滁宁一体化东风正劲,皖东大地处处展示着“近者悦、远者来”的生态魅力。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