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经济日报

  • 2023-03-25 07:15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高端智能工厂。产业园将开展整车、核心零部件、自动驾驶等创新性研发,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引领性的创新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整车110万辆、产值超5000亿元。蔚 宣摄(中经视觉)

  ◀合肥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进行发泡门组装。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196℃至8℃温度区间的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比肩国际领先企业。吴小黎摄(中经视觉)

  ▼目前,合肥经开区已获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首批低碳工业园区、国家绿色园区等多个国家级生态荣誉,绿色生态已成为合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最亮底色。周 杰摄(中经视觉)

  ◀合肥合力绿色新能源叉车生产线。近年来,合力通过加大锂电、氢燃料等新能源产品研发力度,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解 琛摄(中经视觉)

  ▼合肥江淮汽车制造集团依靠创新推进质量攻关,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束从余摄(中经视觉)

  ◀忙碌的蔚来汽车合肥先进制造基地。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蔚来正积极参与全球竞争。蔚 宣摄(中经视觉)

  安徽合肥经开区经过30年发展,建成了我国最大的冰箱、叉车、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研发制造中心,综合发展水平位列全国国家级经开区第六,长三角开发区第三。

  在科创赋能和新基建加持下,合肥经开区壮大新工业支柱,培育新产业集群。传统优势产业不断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聚集,形成了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三大世界级战新产业集群和智能家电、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智能终端、快速消费品、公共安全六大优势产业集群。

  合肥经开区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不断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生态圈,以“明珠广场片区”为核心、“翡翠湖”“南艳湖”为节点、繁华大道和锦绣大道为廊道,布局创新空间构建“两湖科创圈”。目前,“两湖科创圈”已连珠成串、成型见效。

  近年来,合肥经开区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服务企业、服务态度、服务能力上优势凸显,蔚来中国总部、大众全球研发中心先后落户。据该区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各部门将协同推进、均衡推进,从开办企业、劳动力市场监管、招标投标等18个维度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当下的合肥经开区,正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创制造强区上奋勇向前。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