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农民日报

  • 2020-12-17 10:32
  • 来源: 农民日报
  • 作者: 杨丹丹

  记者 杨丹丹

  前不久,安徽省无为市信访局接到一对姐弟俩的来信求助,反映父母在无锡打工时意外去世,希望得到家乡的帮助。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无锡市民政局,发现其父母在外地因灾去世情况属实,因无法提供父母死亡证明原件,无法办理孤儿手续。在确认其家人的真实信息后,工作人员再次联系当地公安门帮助出具死亡证明,通过无锡市相关部门提供的材料确认信访人信访诉求的真实性,按照政策为这对姐弟俩办理了孤儿手续,解决他们生活的实际困难。

  近年来,无为市民政局不断完善民政信访工作体系,畅通民政信访工作渠道,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架起了与群众的“连心桥”。该局把民政信访接待处置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有效结合,严格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坚持信访事项限时办结临界预警制度,坚持节假日和重要时段值班制度,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模式,确保民政信访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落实到位,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把各项惠民政策依法有效地落实到基层困难群众身上。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