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农民日报

  • 2021-04-06 07:18
  • 来源: 农民日报
  • 作者: 钱续坤

  安徽省怀宁县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以谋划“早”、推进“快”、环境“优”、质量“高”、运行“严”、成效“实”“六字诀”为引领,突出保基本、补短板的重点,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产能平均提高10%到20%,亩均粮食产量提高100公斤左右。目前,全县粮食种植面积达到83.2万亩,总产量达到32.3万吨,创建优质专用粮食生产基地30万亩。

  近年来,怀宁县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围绕“产业兴、集体强、农民富”目标,以“六字诀”为引领,全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现代农业发展、耕地占补平衡等有机结合,夯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础,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助推新时代农田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已建成集中连片、设施完善、农电配套、土壤肥沃的高标准农田共34.91万亩。

  据怀宁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成效日益凸显。农业生产条件的改善,不但解决了种地难、卖粮难、晾晒难等农民企盼的实际问题,还解决了灌排水系不畅、工程配套不全、道路不通畅的问题,灌溉保证率和灌溉水有效利用率均有提高。大量零散地、中低产田变成旱涝保收的高产稳产田,增强了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