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农民日报

  • 2023-04-10 07:46
  • 来源: 农民日报
  • 作者: 杨丹丹

  近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上海展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办。该展会汇聚参展参会客商1000多家、参展农产品4000多种,让更多市民能够近距离分享安徽的优质绿色农产品。

  今年农交会的一大特点就是预制菜来势汹汹、占据了“半壁江山”。安徽省知名预制菜企业同庆楼、老乡鸡、富煌三珍等都展出了自己的特色产品。同时,与预制菜相关的产品展出有符离集烧鸡、王仁和米线、同福碗粥、沿淮小龙虾等。

  在黄山展区,来自皖新徽三食品的臭鳜鱼就受到不少经销商的青睐。展区负责人介绍,目前主推传统生制臭鳜鱼及臭鳜鱼预制菜,其中臭鳜鱼预制菜今年年初才推出,此次把新产品带来农交会,希望可以受到市民的喜爱。

  在宿州展区,符离集烧鸡预制菜推出不少新品。“这款烧鸡预制菜是在无菌环境下进行包装,口感和现烧的接近。”宿州市符离集刘老二烧鸡有限公司经理程盖指着柜台上展示的一款真空包装产品介绍,以往的传统烧鸡无法适应长距离配送,预制菜干净卫生,可以快递到全国。

  五颜六色、包装精美、价格不菲的各类食品引人注目,原来是狗粮、猫粮等宠物食品。“我们只做线上销售。”来自宿州的安徽安宠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介绍,“在国外,宠物食品的标准比人食用的食品标准还要严格。中国市场宠物食品起步较晚,所以我们希望在这个行业里精耕细作,闯出一片天地。”

  在芜湖展区,一家上海公司投资的宠物食品公司推出了众多宠物营养品。工作人员介绍,宠物用品市场细分行业较多,宠物营养品最初是一个相对较窄的跑道,“主要是考虑到当时中国宠物饮食相对不合理,营养摄入空缺较大。我们计划通过这条赛道建立起该领域行业地位后,再将产品线向主粮拓宽。”

  在上海农交会现场,很多来看展的市民逛了一圈后脖子上就多了一个“小纸筒”。原来这是一个专门减缓颈椎病的便携式艾灸筒。

  今年亳州、滁州等展区有不少展位都带来了艾草食品,受到了上海市民的喜爱。亳州市艾可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传统艾灸、随身炙、艾条等产品当天就被抢购一空。“面对与日俱增的健康养生需求,功能农业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我们也正朝着‘大健康’的方向不断探索。”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集艾草种植、研发、生产、销售、电商于一体的“互联网+”现代企业,开发了近百种艾产品。

  最基层的农民同样嗅到了市场的信号和风向。在农民专业合作社展区里,富硒农产品、富锌农产品、石斛类农产品、酵素产品、特种健康油产品等功能性农产品层出不穷。“现在消费者不再满足吃饱,而是要吃得健康。”蒙城县三场雪羊肚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玲告诉记者,“所以种植什么样的‘土特产’、究竟怎么种还得跟着市场走。”(记者 杨丹丹)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