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农民日报

  • 2023-05-09 06:33
  • 来源: 农民日报
  • 作者: 李晓曼

  近日,中国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荣获2022年度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合作单位,安徽省仅有三家金融机构获此殊荣。

  自2022年安徽省正式启动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作为全省首个签署优待证合作协议的银行,率先谋划,主动对接,全面部署,通过开展专属活动、叠加优待服务、宣传老兵故事等一系列工作举措。

  优享活动,更贴心。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贴心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实现优待证发放99万户,开立金融功能66万户,服务全省近半数退役军人。在做好优待证发放的同时,叠加各类优待项目,为退役军人提供暖心优先服务。通过提供开卡权益、节日优惠、专属理财、专属信用卡、加油满减、快递折扣、资费满减、话务专线等八大礼遇,为优待证持卡人送上优先、优质、优享服务。

  优待叠加,更暖心。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群体,研发推出创业担保贷款产品,实行利率优惠,享受财政全额或部分贴息政策,助力退役军人实现从战场到商场的角色转变;组织开展“助力新市民 优享新金融”财富论坛,邀请新市民中的退役军人参加,为其提供财富管理规划和理念科普,圆退役军人“安居梦”。辖内各分支机构主动与各级退役军人中心、站点开展共建活动,走访各乡镇,到各社区慰问退役老兵,积极开展“夏天送清凉”“冬日送温暖”等一系列拥军慰问活动,为退役军人送去真切关怀。全省1778个邮储银行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在明显位置张贴军人和优抚对象优先标识,对持有优待证的优抚对象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做好拥军优抚工作。

  优选故事,更用心。为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尊崇、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主动配置专项费用,连续3年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联合开展“邮储银行杯·我的退役故事”系列活动,展示退役军人忠诚奉献、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彰显他们“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本色风采和永远跟党走的精神品质。截至目前,已征集典型人物800多个,刊播原创稿件200余篇,影响辐射全省近180万名退役军人,用心讲好老兵故事,书写老兵爱国情怀。

  下一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将打造退役军人优惠活动平台,丰富优待证使用场景,满足退役军人衣食住行多方位的需求;聚焦军创企业,集中开展“军创企业金融服务季”活动,全力开创金融服务退役军人新局面。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