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农民日报

  • 2023-05-17 06:51
  • 来源: 农民日报
  • 作者: 杨丹丹

  在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井楠村,当地农民同样可以第一时间观看到院线上映的大片。作为安徽省首家乡村电影院,井楠乡村影院采用标准化的放映与音响设备,与城市影院系统同步售票放映新上映的影片。

  据悉,为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水平,南谯区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的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作用,以文旅融合为切入点,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商业+公益”放映模式,在全国旅游重点村井楠村投资400多万元试点建设乡村影院。采取以公益电影放映为基础、以商业电影放映为提升等方式,大力丰富当地群众和游客精神文化生活。

  影院在运营过程中,充分利用这一良好的文化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地方特色文化活动,助力乡村旅游发展,推动乡村文明新风建设,社会效益显著。该影院由当地政府投资兴建,拥有150多个坐席。井楠村结合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固定点建设工作,探索实施“基层公益电影放映+院线电影”相结合发展模式,在保障“一村一月一场公益电影”的基础上,将院线大片由城市搬到农村,让农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最新影片,实现基层群众由“看到电影”向“看好电影”转变。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