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人民日报

  • 2022-09-28 19:51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游 仪

  自动垃圾分类的机器人、水域环境全天候监测全智能预警的监管平台、可用于运输物件的“机器狗”……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多款“智能制造”产品和应用层出不穷。

  握住打印笔,按下开关键,温热的凝胶随即溢出笔尖,在塑料板上细心勾勒,一副镜框初步成型,描绘镜腿、拼接组装……一个借助3D技术打印的眼镜便已完成。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专精特新”展区,参观者们围在桌前,发出阵阵惊叹。

  作为一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安徽三绿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3D打印聚乳酸耗材的研发、生产。“定制鞋垫、花瓶摆件,甚至凭空想象出来的东西,都能通过3D打印技术实现。”企业工作人员朱雅丽举起一只打印笔向记者介绍。

  如今,安徽把数字赋能作为关键举措,推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全省累计培育3218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争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477户,数量居全国第七位。安徽加大力度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截至今年6月,安徽省内重点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176家,各类平台已连接412万台设备、3523个工业APP、3533个工业模型。

  从“专精特新”企业你追我赶,到工业互联网发挥产业要素连接和资源配置作用,近年来,蓬勃发展的制造业成为安徽在全国经济发展格局中“进位进阶”的重要支撑。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