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人民日报

  • 2023-02-02 06:19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田先进

0011.jpeg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2日 04 版)

  近日,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安徽省农村净水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面消除农村黑臭水体等工作目标。

  《行动方案》要求各地对照目标要求,逐年分解整治任务,制定治理实施计划。各县(市、区)按照2023年、2024年农村黑臭水体数量累计消除比例分别不低于45%、70%,2025年全面消除的进度要求,在深入调查、充分溯源的基础上,编制“一水一策”整治方案。

  《行动方案》对农村黑臭水体源头治理和生态修复提出要求。针对农村黑臭水体的形成原因和水质现状,提出“五治两清一连通”八项治理措施。“五治”是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废水、治理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业和服务业废水、治理种植业面源污染,“两清”是清理各类垃圾、清理淤积底泥,“一连通”是打通连接农村水系。

  此外,《行动方案》对黑臭水体整治验收工作和常态化管护工作作出规定。建立“县验收、市复核、省评估”机制,抽查评估结果作为各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记者 田先进)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