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更多媒体

  • 2019-09-10 14:54
  • 来源: 正义网
  • 作者: 吴贻伙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检察院了解到,今年5月以来,该省检察机关在推进“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活动过程中,注意强化区域协作,努力实现区域内外信息共享、办案互助,共批捕、起诉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1213人,立案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805件,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5月至11月,安徽省检察院决定开展“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活动,活动分为服务保障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服务保障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服务保障巢湖流域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服务保障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服务保障大别山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等5个检察“子专项”,每一个“子专项”由一个市级检察院牵头、其他相关市级检察院作为责任单位。各个“子专项”建立区域协作机制,共享专业信息,协调解决重大复杂案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工作合力。该省芜湖市检察院和马鞍山市检察院分别是服务保障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子专项”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马鞍山市当涂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长江非法采砂涉黑案件时,遇到司法鉴定、环境评估等方面的难题,经两地市级检察院对接,当涂县检察院共享了芜湖市镜湖区检察院办理此类案件的经验,使得该案得以顺利办理。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安徽省检察机关共督促复垦被非法占用和改变用途的耕地400多亩,督促治理恢复被污染水源地90处。

  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要求,在推进专项检察活动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坚持多办案、办好案、办精品案,让人民群众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中切身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