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更多媒体

  • 2020-11-11 19:17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少璞】据国家邮政局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日均快递业务量将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两倍。但不少网友却发出“前一分钟还是‘尾款人’,后一分钟已是收货人”的声音。今年“双十一”快递为什么这么快?装备升级在其中起到关键作用。10日,记者来到芜湖市南陵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基地,探寻快递物流装备的智能+。

  简单来说,一件快递从收货到派货需要经过分拣、扫描、转运几个步骤,南陵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基地正在集纳全产业链。“先说分拣,之前伸缩机需要花费40万进口,但现在我们可以自己生产,只需要10万块。成本降低可以让更多快递网点拥有伸缩机”南陵县科技局局长王莺歌介绍道,伸缩机可以直接对接货车,避免再次搬运,提高装货、卸货效率。

  扫描方面,王莺歌介绍了“六面扫”设备。据了解,此前,操作人员需将有面单号的一面朝上,这样才能顺利读取快递信息。现在,即使面单在快递箱背面或下面,“六面扫”均可读取快递信息。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包裹的处理分拣效率,降低人工成本与管理成本。

  因人力不足导致配送效率低,时效性差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快递企业,而末端快递配送车的加入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这些问题。“基地正在对接末端配送车企业,争取尽快将相关企业纳入。”王莺歌表示。

  快递装备更新换代,更加智能,一定程度上助力了我国的快递物流业飞速发展,让快递业切实做到提质增速。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