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更多媒体

  • 2021-01-18 12:23
  • 来源: 人民法院报
  • 作者:

  得知年仅37岁的女法官魏晶晶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消息,记者便开始从外围了解她的情况。她去世的第6天,记者赶到安徽省六安市采访。

  翻开她的档案,细看她的履历,第一感觉就是魏晶晶短暂的一生是执着的一生。她的三次选择,都体现出对法律的热爱。报考大学志愿时,妈妈希望她学医,爸爸建议她学金融财会,她却坚持选择读法律,说要像父亲那样做个法官,为民主持公道。报考公务员时,家人建议她考人大,她却坚持选择考生多、竞争激烈的法院。根据组织安排,她调到检察院工作4年后,又坚持调回法院,成为一名法官。许多亲朋同事叹息,假如她不那么要强,也许就不会积劳成疾,突发疾病早逝。

  当事人、律师说她是难得的好法官,领导、同事称赞她敬业向上,组织上肯定她是“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模范”。她开朗豁达,热爱生活,对家庭尽责尽力,对同事友爱相助,父母称赞她是好女儿,丈夫讲她是好妻子,儿子讲她是好母亲……魏晶晶是个大写的人。

  一些收案量大的法院,从法官到法官助理、书记员,长年累月承担繁重的工作,身心疲惫。机器都需要检修保养,何况身体呢?希望魏晶晶的离去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注重体检,劳逸结合,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但愿魏晶晶是最后一位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法院人。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