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更多媒体

明确四大目标 提升八项内容

  • 2021-04-11 07:40
  • 来源: 人民法院报
  • 作者: 周瑞平

  近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意见》,提出今年安徽法院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四大工作目标和重点提升的8项工作内容。

  《意见》提出四大工作目标:实现执行联动常态化,通过健全内外联动机制,推进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实现执行主体团队化,要进一步聚焦执行团队实战,细化实化岗位职责,增强执行指挥中心服务执行功能;实现执行行为规范化,要巩固一批、强化一批、推广一批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统一执行异议、执行复议案件的审查、办理标准,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实现执行指标实效化,即执行案件结案率90%以上,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执结率90%以上,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100%,执行信访办结率100%。

  《意见》要求在8项工作内容上下功夫,即重点提升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水平;提升外部执行联动水平;提升内部执行联动水平,通过建立立案、审判、破产、信访与执行工作的协调配合机制形成“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内部合力;提升以涉黑恶案件为重点的刑事涉财产部分执行水平;提升执行办案机制运行效能;提升强制措施适用经常性、均衡性;提升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水平;提升执行规范化管理水平。

  《意见》要求全省法院通过进一步强化包保领导督导工作机制和巩固执行工作“一把手”工程,围绕执行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总结、提炼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结合实际转化运用,推进基层法院及派出法庭创新完善执行团队、律师参与执行等工作机制,加大执行宣传力度,确保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年取得实效。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