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更多媒体

致公党安徽六安市基层委裕安区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 2021-05-21 08: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娟娟 薛莲

  “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讲咱们许继慎将军和独山战斗的历史故事。独山战斗是土地革命时期皖西苏区一次以少胜多的著名战例,是皖西苏区第二次‘反围剿’的重大胜利,是一场由红四军第十一师师长许继慎亲自指挥,洪学智参加的战斗……”

  5月8日,在安徽省六安市江家店镇桂花村烈士遗属赵必才的家门口,村民们正围坐在一起,认真地听着一位蓝衣女生讲解许继慎在独山战斗的红色革命故事。这是致公党六安基层委裕安区支部创新形式,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板凳会”中的生动一幕。

  一张方桌,一杯清茶,群众围坐,一上午的时间,裕安区支部主委费玉梅和党员张英,为桂花村村民讲裕安本地革命先烈故事,数中国共产党历史功绩,用生动的中共党史故事,宣讲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生动实践;宣讲中共十八大以来新时代的历史,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化;向群众阐释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与辉煌、光荣与梦想而构筑的伟大精神丰碑。

  活动中,裕安区支部还按照致公党安徽省委会“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履职工作全过程”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党员优势,开展了送医学科普和送法律服务活动。(王娟娟 薛莲)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