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更多媒体

项目式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

  • 2021-07-19 10:55
  • 来源: 检察日报
  • 作者: 吴贻伙

  继今年6月17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走进百年名校——合肥市南门小学,向该校师生“问策”并受聘为兼职法治副校长后,近日,南门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费广海率队回访安徽省检察院,与陈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进一步对接面向小学生的法治教育工作。

  据了解,陈武赴南门小学走访调研后,安徽省检察院对学校师生提出的法治需求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汇总整理,并逐条逐项加以研究,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同时就近期可以开展的活动以及兼职法治副校长的后续工作拟订了工作建议方案。座谈会上,安徽省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对学校需求的回复和相关工作建议。

  围绕相关工作建议,检校双方进行了讨论,并就加强对南门小学教师的法治培训、利用特殊时间节点对小学生进行法治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法治副校长的工作职责与工作模式等议题达成了共识。费广海表示,希望检校双方深度合作,共同把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培养好、教育好,让法治的种子更好地生根发芽。

  针对如何做好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陈武指出,要坚持项目式推进,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去做。比如培养小学生的规矩意识和规则意识方面,可以通过制作播放卡通片、动漫、短视频等方式,让小朋友们有一些浅显认知;再比如培养小学生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方面,可以先由检察官对学校老师进行法律方面的培训,再由老师用自己的方法去教育、影响小朋友,要坚持渐进式推进,先易后难,在探索中稳步推进。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