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更多媒体

  • 2022-12-09 07:2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韩苏原

  部分中俄青年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韩苏原 摄

  中新网合肥12月8日电 “共享未来·中俄青年长江行”活动7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启程,约20位中俄青年代表将在接下来两周时间内,沿着长江参观并记录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通过互动交流,加深中俄青年友好。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第八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

  “我们将通过多层次设计、多角度对话,深度讲述长江经济带的精彩故事,让两国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和加深友谊,为促进中俄合作共赢汇聚各方力量。”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年宝在启动仪式上说。

  为进一步增强中俄两国青年的体验感,活动主办方设计了沿途6站14个参观点,既有高端制造业生产基地,又有绿色生态示范园;既有科研院所,又有风景名胜;既有国际交通物流枢纽,又有自由贸易试验区。

  “非常期待这一次活动,能够到中国各地看看,可以增进我对中国的了解。我是学习经济学的,毕业后希望成为中俄两国经贸往来的桥梁。”来自安徽农业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马克西姆·马卡罗夫说。(记者 韩苏原)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