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更多媒体

  • 2023-03-14 09:56
  • 来源: 中国质量报
  • 作者: 吕若婷 李辉

2.jpg

  日前,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2年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安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守安全、提质量、优政策、强执法、促共治,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消费环境建设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在全国率先完成“两单一书”的签订,109891名干部对606555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实行包保全覆盖;在全国率先实施食品生产风险分级分类监管,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涉疫食品处置高效有力;网络餐饮食安封签推广使用率达99.8%;完成食品抽检26.6万批次、“你点我检”“你送我检”4.9万批次,制定发布全国首个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处置规范地方标准。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报请安徽省委省政府出台质量强省建设纲要,评选第六届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发布中小企业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指南,实施“4个一”质量提升项目140个,评定皖美品牌示范企业189家;组织开展质量文化进高校暨安徽省大学生质量文化与品牌创意设计大赛等专题活动,促进安徽质量品牌整体形象提升;全域标准化工作稳步推进,立项地方标准454个,完成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建设13项,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数量达65项,批准建设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17家。

  安徽聚焦消费热点,优化应对举措。在全国率先制定《非电网直接供电电费收取公示暂行办法》,向涉企收费主体发布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书;加快《安徽省质量促进条例》立法进程,启动《安徽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立法调研。

  安徽聚焦市场秩序,加大执法力度,在全国率先实施平台经济协同化数字化常态化监管改革,对电商平台开展全覆盖“点亮”行动;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65.7万余户,发现问题10.5万余个,处置率95.97%,并对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核查处置;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农资打假、打击传销等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吕若婷 记者 李辉)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