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更多媒体

才聚铜都 逐梦铜行

  • 2023-04-17 07:05
  • 来源: 中国劳动保障报
  • 作者: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铜就业创业,日前,安徽省铜陵市启动实施万名大学生来铜实习计划,以“才聚铜都逐梦铜行”为主题,首批邀请100名合肥工业大学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大学生来铜开展实习实践,希望他们通过实习实践活动与铜陵结缘,进一步了解铜陵、选择铜陵,与铜陵共同成长、共享机遇、共赴未来。

  近年来,铜陵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1110”人才工程(计划5年内,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100个左右,引进培养领军人才1000名左右、技能人才和大学生10万名左右),全链条优化人才“引育留用”生态,为来铜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为充分集聚支撑铜陵高质量发展的各类优秀人才,《铜陵市“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提出,从2023年起,在全市启动实施万名大学生来铜实习计划,鼓励和支持各地高校毕业生来铜陵实习实训和就业见习,计划到2025年,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100个以上,接收实习实践大学生1万名以上,并带动每年引进青年人才1万名以上。

  据悉,铜陵市先后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7所高校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累计开展“千企百校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160余场次,达成就业意向2.3万余人。全市招引高校毕业生数量从2020年4672人,增长到2021年7475人、2022年12543人,实现逐年翻番。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