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新华社

  • 2023-02-12 07:2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安徽消费市场正呈现升温回暖、供需两旺的趋势。记者近日深入消费市场一线,感受到从清晨到深夜,各地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文化消费复苏的强劲动能。

  早上8点,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天柱山滑雪场。9岁的孙晨倢和小伙伴们一起开始了他最喜欢的滑雪运动。几十个小朋友穿戴整齐,在教练的指导下依次从高高的雪道上滑下,笑声、欢呼声很快将滑雪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这段时间,滑雪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700多人次,接待量比往年大幅增加,不少游客是通过社交网络了解到滑雪场后来游玩的。”天柱山滑雪场工程部负责人刘洋说,“我们今年还将升级滑雪场的配套设施和服务,让来到这里的游客吃好、住好、玩好,让更多人发现天柱山的美!”

  上午10点,安徽省合肥市裕丰花鸟虫鱼市场。56岁的花店老板周群刚送走一拨客人,转身开始修剪早上运过来的蝴蝶兰。

  “今年蝴蝶兰销量要比去年高出两成左右。花鸟市场的人流量明显增多,最多一天店里接待了200多位客人。”做了十几年花卉生意的周群告诉记者,人们的消费需求在不断提升,花卉产业链条也在不断延伸。应运而生的“花保姆”服务,不仅能为消费者提供线上花卉订购,还能提供植物诊疗与托管服务。

  中午12点,在安徽省特色美食文化街区——合肥罍街,品尝特色美食、感受传统文化……人们尽情享受着生活的美好。

  “适应新的消费趋势,我们在餐饮消费中融入了更多的文化元素,同时探索更适合年轻人的场景消费。”罍街内的春树下西餐厅老板张莺莺说,“最近罍街人气很旺,也带火了餐厅的生意,今年我们在拓展新业务的同时,还将尝试平台带货等销售新模式。只要用心用情,消费者自然会感受到。”

  晚上7点,位于合肥市蜀山区之心城购物中心的万达影城,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孩子看了《流浪地球》后对太空探索特感兴趣,再看《流浪地球2》,感觉很棒!”观众栗慧君说,“带着孩子看电影既是一种亲情陪伴,也是教育方式。”

  新技术、新需求、新场景迭代创新,催热新消费,正在为经济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注入韧性和活力。晚上11点,合肥市民杨波驾车回家,将新能源汽车与小区的充电设备连接后,点击手机开始扫码充电。此刻,在安徽的不同地方,许许多多的新能源汽车正在静静地充电,为美好的明天蓄能……

  摄影:黄博涵 屈彦 杜宇 潘峰 蔡笑冬

  海报设计:新华网安徽频道刘旭峰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