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0-16 07:06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目前安徽代表团已经离开北京南站,前往驻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安徽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有许多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在火车上他们说,要把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对这次盛会的殷切期盼带到大会上。身为公交车驾驶员的杨苗苗代表说,这是她时隔五年再次参加党代会,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而身为社区党委书记的束红英代表则说,十九大一定会为百姓的生活描绘出更加美好的前景。

  安徽小岗村党委书记吴夕明也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在小岗村重温了中国改革历程,习近平总书记说,小岗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看了让人感慨万千。吴夕明代表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即将以党代表的身份参与到国家改革的进程中去。

  当年小岗村的大包干掀开了中国农村改革出发的序幕,作为小岗村人参加党的盛会,吴夕明表示:“我是第一次当选党代表,在来北京之前我特地去了趟村里的大包干纪念馆,重温了敢为天下先的大包干精神,又去了沈浩纪念馆进一步学习新时期干部楷模的沈浩精神。我用了两周时间去拜访严俊昌等当年大包干的带头人,征求他们对十九大召开的心声和想法。他们特别叮嘱我,十九大代表的荣誉不是个人的,而是代表整个小岗村、代表安徽,代表全国千千万万的村庄。他们叮嘱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小岗时说的那些语重心长的话语,不忘初心。现在小岗村正在申报5A景区,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已经超过40万人,全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农业产业化也取得了新的突破。”

  吴夕明表示,十九大的召开,对于小岗村和全国农村的发展,都有着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小岗村人一定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铆足劲把中国农村建设得更好。

  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各地生产总值排行榜上,安徽排在经济总量第十二位,这是安徽多年位居全国第十四位后的一次显著提升。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表示,未来安徽还将在“五大发展美好安徽闯新路”的征程上奋力开拓。过去的五年是安徽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里程碑意义的五年,这五年有两个历史性时刻值得永远铭记: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首次提出“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希望安徽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创造美好前景。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坚定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安徽各项事业实现长足发展。“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明确提出‘坚定不移创出新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奋斗目标;通过《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明晰了34项重点任务和36个重大工程,确保新发展理念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由中科大主导研制成功,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网络京沪干线合肥-上海段率先开通,世界最薄0.15毫米信息显示触控玻璃实现量产。五年来,安徽大力弘扬“创新”这个最为宝贵、最具优势的遗传基因,加快推动发展由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树立起中部崛起的“新标杆”。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介绍,“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涌现一批具有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的创新型企业,创新已经成为驱动安徽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展示安徽美好形象的‘金字招牌’、体现安徽时代发展的鲜明特色。”

编辑: 唐娜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