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社会事业取得显著成就

  • 2019-02-21 07:12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孙叶 刘军 王逸群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的审议时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安徽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锐意进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迈出更大步伐。如今,以“三严三实”为指引,安徽正以昂扬的斗志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事业取得显著成就。

  路网建设如何加快推进?如何将都市科技工业园打造成新兴产业基地?为了解决实际问题,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合肥市瑶海区把推进东部新中心建设的干部大会摆到了五大项目的现场。

  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我们只有只争朝夕,直击痛点,把开局当作决战,从起步开始冲刺,用开局来检验广大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全区全年的发展开一个好头。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习近平: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于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鹜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聆听在先、学习在先、贯彻在先。合肥大力推进以瑶海为核心的东部新中心建设,构筑长三角一体化新局面。瑶海区依托瑶海被列入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区的契机,加快产业转型。

  合肥东部新中心瑶海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杨传海:能够参与到工业遗产保护与开发的事业,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挑战,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我会从严着眼,从实着手,把这里当作考验人生的舞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徽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锐意进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迈出更大步伐。

  “墨子”飞天,“魂芯”面世,科大讯飞语音合成系统达到真人说话水平——近年来,安徽省坚持深化科技改革创新,在重点行业和龙头企业快速增长的带动下,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如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40%,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达到5403家。

  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安徽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一批产业年产值超千亿元,成为安徽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引擎。创新已成为安徽最为靓丽的特色名片,也是安徽发展的最大潜力。

  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他指出,要积极深化农村改革,把握正确方向,尊重农民意愿,坚持试点先行,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确保农村改革健康顺利进行。

  习近平:要一如既往把“三农”工作抓好。“三农”向好,全局主动。做好“三农”工作,关键在于向改革要活力。希望安徽顺应农业和农村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把农村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点,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思路,勇于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加速构建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体制机制,增创农业农村发展的新优势。

  超百万户农村厕所完成改造、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过半、817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成——农村人居环境变好了,“脏乱差”逐渐成为过去时。

  培训新型职业农民4.7万人、开展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与“三变”改革——农民钱包越来越鼓了,农村闲置资源盘活了。

  当前,安徽正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为重点,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经管处处长李柏霖:进一步稳定土地承包关系,进一步优化土地资源的配置,加大农民土地权益的保护,深化土地制度的供给,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动力和制度保障。

  真抓实干有底气,锐意改革有信心。2018年,安徽全省生产总值突破3万亿元大关、增长8.02%,增速在全国保持前列,全省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7%、达到13996元,72.6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如期实现。(记者 孙叶 刘军 王逸群)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