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5 09:57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孙叶 王利 苏醒

央广网安徽9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推进经济强区、经济强县与国家级贫困县结对帮扶,从产业带动向宽领域帮扶延伸,走出了一条推动贫困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共建共享新路。

9月1日,位于淮南市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的合肥50中东校寿蜀分校正式开学,寿蜀分校是合肥蜀山区与国家级贫困县寿县结对帮扶的成果,投资1.5亿元建设的校区能容纳2500名学生,由合肥市重点中学50中东校教育集团负责管理,学校配备了电脑教学室、实验楼、风雨操场等设施。

从50中东校常务副校长位置上到这里担任执行校长的吴新生:推进寿蜀分校共享合肥市50中学东校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智能化网络教育平台的建设,更好地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广大学生。

蜀山区还帮助当地建立起24小时无人值守图书馆阅读室、“乡村一日游”旅游项目和标准化乡村卫生院。由合肥蜀山区帮扶建设的寿蜀现代产业园现已进入第二个合作期,引进了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100多个项目,带动一大批贫困户就业脱贫。

寿蜀现代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陈成朝:(园区建设上)与蜀山区城区的“两对标”,一对标园区产成一体建设的规划,二对标行政审批流程的高效便捷。

从合作建设创新创业平台到引入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共建,从示范建设“只跑一次”办事窗口到推进铺设电商销售渠道,从实施园区环保标准雨污分流项目到推进智能化工厂数字车间建设,蜀山区与寿县的结对帮扶,扎扎实实走在高质量协作发展的道路上。2018年,寿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全县72个村全部出列。安徽自2017年开展20个经济强区、经济强县与20个国家级贫困县结对帮扶以来,累计受益贫困人口近8万人,贫困县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和贫困农民致富造血能力得到明显增强。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全力以赴抓脱贫,聚焦增进群众获得感,努力闯出共建共享的新路子。(记者孙叶 王利 苏醒)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