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0 17:58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孙叶 王利 孙玲娟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孙叶 王利 安徽台记者孙玲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作为长江一级支流的滁河水位由缓涨转为急涨,防汛形势急转直下。安徽决定对滁河两处堤坝实施爆破泄洪。当地紧急转移蓄滞洪区内人员、大宗财产和生产资料。危急时刻,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与时间赛跑,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7月17日,滁州市的大雨一直下个不停,当天早上7点,滁河水位达到11.57米,超过警戒水位0.57米。全椒县武岗镇荒草圩村党总支副书记汤家才揪心不已。

  汤家才:那还怎么睡觉,盯着水情,看它上涨情况。

  18日凌晨4点,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滁州市做好全椒县滁河荒草三圩、二圩行蓄洪区的分洪准备。

  按照预案要求,要在5个小时内完成人员和财产的安全转移。

  18日,汤家才和镇村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动员安排。

  汤家才:把所有的人全部通知到,然后叫他把东西怎样搞走,跟他讲利害关系。

  当天晚上,派出所民警再次对荒草三圩、二圩内进行了搜索。

  全椒县武岗镇派出所所长韦秀峰:在爆破前也就是19日凌晨,我们又对圩区里面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搜索,要确保没有人在圩区里面。

  19日凌晨2点49分,随着一声爆炸声响,荒草三圩滁河坝堤被精准地炸开了一个缺口,洪水夹着暴雨涌入圩区;凌晨3点27分,荒草二圩成功爆破,圩区内顿时一片汪洋。

  荒草圩村党总支副书记汤家才说,爆破后,圩堤成了新的滁河大堤,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巡堤查堤的党员突击队员也上得更多了。

  19日,入夜,7点,全椒县武岗镇派出所内灯火通明,所长韦秀峰正要带着所里的党员防汛分队去堤坝支援。

  记者:三天两夜您休息了吗?

  韦秀峰:加在一起休息不到5个小时。我是派出所所长,身上的责任就大一点。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