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中国青年报

  • 2019-08-12 14:59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作者: 王海涵 王磊 陈寒

  8月10日以来,台风“利奇马”给安徽宣城大部分地区带来强降雨,由于降雨集中,强度较大,致使河水暴涨,山洪暴发,出现山体滑坡,河岸堤防崩塌,部分村庄受淹,部分房屋及道路、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损毀,造成宁国、广德、绩溪等地不同程度受灾。

  截至11日11时,安徽全省受灾人口5.2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5106.4万元。目前,安徽省已启动IV级救灾应急响应。在宣城市,交通、公安、消防等各个部门的救援力量紧急集结,赶往受灾一线,对受灾群众进行救助,保护家园。

  8月10日,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在驻地下胡家村村口发生塌方险情后,随即赶赴现场,搬移路上碎石,恢复道路畅通,护送村民安全通过。下午4时30分左右,大塌方引发泥石流,李夏同志失联。经过13个半小时全力搜救,11日6时左右,李夏同志遗体被找到,因公殉职的他年仅33岁。

  在各种救援力量中,不乏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的身影。8月10日起,团宣城市委配合相关部门,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召集各地可以联系上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抗洪救灾、转移安置、清理道路、运送物资等行动中。

  8月11日上午8时,团宁国市委与宁国市义工联合会紧急成立宁国市“8·10洪灾志愿者参与救灾协调中心”。宁国市义工联合会会长桂清泉说,该救灾协调中心10日下午就临时成立了协调、信息、行动、后勤各小组,先后开展灾情摸排调研、救援物资筹集等工作,共有100多名志愿者参与。

  “志愿者徒步带着装备、食物进行救援,每人配备医用口罩、救生衣、矿泉水,部分志愿者参与部分路段垃圾及淤泥清理。”志愿者方露介绍,11日上午9时,他和同事带着物资,前往宁国市霞西镇虹龙村和上门村开展救灾行动,留在村中帮助救援,协助各村统计人员伤亡情况与财产损失情况,运送面包、水、帐篷等生活用品。

  受灾地区还活跃着一批民间专业志愿服务力量。10日下午起,宣城市自驾车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刘礼泉一边赶往灾区救援,一边线上调度该协会位于宣城各市县区分队的救援力量。据他介绍,志愿者主要负责对受困车辆进行专业救援。(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实习生 陈寒)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