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7-10-27 05:16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史力

  10月26日,记者从省农委获悉,在各地申报基础上,近日第一批40个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确定,其中阜阳市颍上县入围,成为我省唯一一个上榜的区县。

  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建设由农业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个部门共同组织实施。省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颍上县将重点探索黄淮海平原生态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生态保育型”三型农业发展模式。围绕合理开发淮颍河沿岸低湖洼地资源,发展特色水生果蔬、水田综合种养、地方名特水产等产业,探索适应沿淮低洼区的环境友好型农业发展模式。围绕优化提升阜颍河沿岸农业复合效益,稳步推进农牧循环、清洁农业、精准农业发展,探索适应粮食丰产区的资源节约型农业发展模式。围绕保护重塑塌陷区湿地农业生态系统,深度融合“水、光、渔、果、游”休闲农旅产业,探索出适应煤矿塌陷区的生态保育型农业发展模式。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