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7-11-09 15:0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朱瑞兵 周雨露

  中安在线讯 据拂晓新闻网报道,自10月1日驾考新规正式实施以来已一月有余。新规实施后,考驾照是否真有网传那么难?和以前相比有哪些变化?考生是否适应新变化?11月7日上午,皖北晨刊记者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驶人考试基地,进行了现场采访。

  在考试基地,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驾考新规和以前相比有几处明显变化。在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中,科目二总分仍是100分,80分为及格线,考试途中停车扣5分,而在以前的考试中如果出现停车直接算作不及格;在坡道起步项目上,新规要求考生必须拉起手刹,否则判定为不及格;科目三里将夜间灯光模拟由传统5项变为16项,随机抽选5项考查;在起步、变换车道、超车、停车及下车之前,新规都要求“回头查看”后才可以进行。同时,倒车入库项目也增加了时间限制,为210秒;侧方位停车限时90秒。

  对于新规,大多数考生表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只要多练习,多熟悉新规,考试时集中注意力,完全可以通过。刚刚完成科目三考试的谢传军告诉记者,他觉得,现在的考试难点在于加减档项目和靠边停车熄火,其他都不算太难,平时只要按照教练的要求多练习,把基本功打扎实,考试时不紧张,一般都能通过。

  “说实话,从科目一到安全文明驾驶理论考试,只要好好学并不难。”现场一位考生表示,他认为最难的就是夜间灯光模拟从16项里随机抽选,不仅考验基本功,还考验快速反应能力,只有多练习,多掌握技法,考试时才不会手忙脚乱。

  “新规增加了时间要求,直角转弯和坡道起步是现在考试中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刘振超告诉记者,新规总体来说并没有提高考试难度,和以前相比,考试的标准更加简单实用。就目前考试的情况来看,许多考生在限时环节没有把握好时间,比如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其实只要熟练掌握技能,完全不必担心这个时间限制;还有就是指示灯操作,直角转弯时忘记打转向灯的考生不在少数,这也是考生一大失分点。

  刘振超说,不少考生不能及时调节好情绪,上车非常紧张,这对考试非常不利,因此提醒大家,考试时一定要放松心态,特别要注意听车内的语音播报,根据提示规范操作。(记者朱瑞兵 实习生周雨露)

编辑: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