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01-09 09:07
  • 来源: 新安晚报
  • 作者: 佚名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1月4日凌晨,阜阳市临泉县暴雪不止,当地积雪深度已达30厘米以上,当晚,杨桥镇养殖户曹腾礼家的养鸡场被大雪压塌,两万只鸡面临冻死。就在曹腾礼面临着多达百万元损失之际,当地政府、同村邻居及一位山东客商向他伸出援手,将大部分幸存的鸡仔收购,最大限度减少了曹腾礼的损失。

  大雪压垮养鸡场

  1月4日凌晨,眼瞅着大雪不止,曹腾礼和爱人赶紧爬上鸡棚开始除雪。“雪太大了,积雪随时可能压垮养鸡场。”曹腾礼说,“我和老婆用耙子往下扒,风夹着雪吹得我们眼都睁不开。”凌晨3点多,积雪越来越厚,养鸡棚的一侧不堪重负倒了下来,此后,整个棚顶完全塌陷,压在鸡棚内两排鸡笼的上面,不少鸡仔当场被压死。

  曹腾礼家的鸡舍是砖石水泥结构,棚顶覆盖一层薄膜和保温层。除了被棚顶直接砸死的鸡,大部分鸡其实都安然无恙。但是曹腾礼告诉记者,“大棚倒塌下来,已经断电断水了,温度保持不住,这些活着的鸡不仅不会产蛋,随时还可能冻死。”

  曹腾礼介绍,鸡舍内一共有2万多只鸡,已经养了5个多月了,刚刚产蛋没多久,现在损失惨重。

  曹腾礼说,现在这些鸡不能产蛋了,只能拉出去宰杀,短时间内也没人买。“要按现在的情况,万多只鸡,损失近一百万。”1月5日,曹腾礼的妻子面对巨额的损失两天都没合眼。“两天就吃了一口饭,哪能吃得下呢,想死的心都有。”

  政府帮忙寻买家

  当地政府了解到情况之后,赶紧帮忙想办法。“我们组织了周围群众购买了一部分鸡,有5000多只。”临泉县杨桥镇党委委员王峰告诉记者,剩下的他已经通过网上信息组织山东的大养鸡场的客商前来购买。

  让人高兴的是,1月5号傍晚,来自山东聊城市的收购商赵兴国顶着一路风雪终于赶到了杨桥镇。“当地政府4日下午联系我的,”赵兴国说,由于这些鸡只是产蛋受到影响,作为肉用鸡品质还不错,最终以15元一只的价格全部收购。

  1月6日下午5点,1万多只鸡全部被运走。“真的感谢这些好心人帮忙,要不然我们夫妻俩就血本无归了。”曹腾礼说道。(记者冯李华)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