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01-25 18: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从昨天下午至今,合肥持续降雪已经超过了24个小时,据气象部门统计,截至今日下午14时,合肥降雪量已达12厘米。

 

  此次降雪给合肥公安交警部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支队实行一级勤务,全体交警取消休假,在岗在位,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

 

  昨天夜里23时至今天凌晨5时,交警部门安排警力配合市政部门对全市所有高架道路进行了封闭除冰工作,确保高架道路的安全畅通。

 

  今天上午6时,交警部门三分之一警力到岗,对辖区道路进行巡查,做好结冰道路的应急处置和紧急告知。高速公路方面昨天夜里实行了一级交通管制,今天上午开始实行二级管制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7座以上客车上道路行驶,限速40。

 
 

  今天上午8时至下午3时,由于气温偏低,降雪后造成结冰路段增多,特别是桥梁和上下坡路段、匝道,交警部门共接到各类报警1190起,是往日的三倍,事故报警中大多是由于路面结冰车辆失控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

 

  预计降雪还将持续,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夜间值班备勤警力,随时做好应急突处和快速反应,并要求警力跟着路情走,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冰雪天气,夜间气温降低道路结冰,应尽量避免夜间出行;尽量避免使用私家车出行,特别是上高速公路行驶;如遇道路拥堵或者其它交通情况,请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如果驾驶过程中出现车辆打滑失控的状态,请不要惊慌,不要猛打方向盘,请抓稳方向盘,通过点制动让车辆停下;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时请迅速离开车辆,前往高速公路护栏外的安全区域,再拨打报警电话。(记者顾继月 符秀云)

编辑: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