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最高可贷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5年

  • 2018-02-08 10:37
  • 来源: 皖江晚报
  • 作者: 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万霞

  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缴存职工连续缴存满六个月的住房公积金,不仅能够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而且凭借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还可另外享受住房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还可再享受“公积金点贷”消费贷款,最高可贷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5年。这就是由马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马鞍山支行,于近日联合推出的一项新业务——“公积金点贷”,最高可贷款3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为5年。

  连续缴存满六个月就可享受“点贷”

  “公积金点贷”业务是面向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公积金,且连续正常缴存6个月及以上的缴存职工,由银行针对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专门设计开发的一款信用消费网贷产品,既是对住房公积金数据利用的延伸和创新,也是为住房公积金缴存者提供的增值服务。也就是说,银行方面在接受职工个人受权后,可根据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形成个人综合信用评价,向达到贷款条件的职工发放用于个人住房等消费用途的信用贷款。

  最高可贷3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为5年

  据了解,利用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形成的综合信用评价,职工在正常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同时,可另外再享受住房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即通过一套资料就能实现两笔贷款。如果是要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贷款数量和年限应执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政策和规定。如果是要利用住房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其最高贷款额度可达3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为5年,可有效缓解信用消费贷款职工的还款压力。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缴存职工通过“公积金点贷”来实现的网络信用消费贷款,并不等同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因为,这项贷款不是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而是银行方面在接受职工个人受权后,根据职工的公积金缴存信息形成个人综合信用评价,而向达到贷款条件职工发放的信用贷款。所以,缴存职工也不能使用个人的公积金来偿还贷款,必须使用其他方面的正常收入或资金来源进行还贷。

  信用贷款在线审批自助申请很轻松

  据银行方面的工作人员介绍,“公积金点贷”为全程在线审批并实时房款的消费贷款业务,缴存职工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网上金融超市,就可以自助申请,不需要到银行办理任何手续,在家中用手指点点手机屏幕或电脑鼠标,就能够达到随时用款随时借款的目的。

  据了解,“公积金点贷”不仅可为缴存职工购买一手房和二手房,提供专享免担保和纯信用贷款服务,而且还给缴存职工通过契税缴纳、房屋装修、家具家电及车辆车位购买等方面的支持。目前为新项目推广期,缴存职工还可享受利率优惠,并且免手续费。相关部门还提醒,“公积金点贷”为信用消费贷款,缴存职工应重诺守信,一定要记得好借好还。(记者谈恒成 通讯员万霞)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