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11-29 06:3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夏海军

  11月27日,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与省内26家民营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戴利强说:“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2万亿元,同比增长16.8%,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3.6个百分点。 ”

  今年以来,我省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坚决落实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考核与信贷支持民营企业挂钩政策,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优化内部激励和问责机制,建立“敢贷、能贷、愿贷”机制,减少民营企业融资附加费用,强化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赵永东副行长说,建立健全对民营企业授信业务的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建立民营企业“白名单”,强化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我省加大金融创新力度,聚焦“税融通”、无还本续贷、信用贷款、新型政银担金融创新产品服务,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更多民营企业股债融资,推动更多民营企业利用私募公募基金融资发展。

  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纾困,我省落实差异化监管政策,对发展有前景、暂时有困难的民营企业,专项制定“一户一策”支持纾困。前不久,我省由国元证券、华安证券分别发起设立60亿元和50亿元纾困基金,提供以股债结合、改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流动性、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帮助民营上市公司增加融资渠道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的方式,切实帮扶我省民营上市企业及其控股股东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

  也要看到,在我省经济稳中向好、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背景下,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与其在我省经济贡献中的占比和发展融资需求相比,仍然存在总量不足、结构不优、服务创新不够等问题。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大民营企业信贷规模,疏通货币信贷政策传导机制,落实再贷款、再贴现、常备借贷便利政策,完善宏观审慎评估制度,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扩大民营企业信贷投放规模,确保实现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同比增速,有贷款余额的户数高于上年同期水平。(记者 夏海军)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