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9-03-22 03:1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郑强强

公园中的仿宋建筑村落“牛家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人常自嘲“附近没有可以游玩的地方”。春季到来,合肥周边的美景多种多样。发展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现美只需要一双慧眼。

  3月21日,“春游江淮请您来”媒体采风团发掘合肥的春季之美,感受滨湖湿地公园、长临河古镇、三瓜公社、巢湖郁金香高地的春日美丽景致。

  合肥滨湖百花待放

  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合肥主城区东南,面积1072公顷,其中森林面积799公顷,水域面积263公顷。森林公园是我国首个退耕还林并经生态修复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池杉、落羽杉、红豆杉、美国红枫……园中乔木众多。山茶、樱花、桃花……春季到来,园中花卉陆续盛开。工作人员刘晓彤介绍,早樱已落,晚樱将在四月初绽放,花期约20天左右。

  长临河古镇游人众

  位居巢湖之滨的肥东县长临河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该镇自古水陆交通便捷,驿道繁忙,被誉为“小上海”。

  “青砖小瓦马头墙,木雕门窗冬瓜梁。小桥流水环村绕,百米长街古色香。”工作人员牛亚群介绍,古街呈“丁”字形分布,清一色的青砖黛瓦建筑造型古朴。

  古镇中古色古香的建筑物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记者看到,一对情侣在富有年代感的建筑物外拍起了婚纱照。

  巢湖生态美人文美

  秉持着“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的理念,三瓜公社建设起“南瓜电商村”、“冬瓜民俗村”和“西瓜美食村”。

  “这个木制推土机是村里的老人手工制作的。”在三瓜公社农创基地中,店里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木制推土机,三瓜公社还有不少好东西。“这个辣的来一袋。”游客张大爷试吃了三瓜公社的特色锅巴后,赞不绝口并决定买一袋带回家分享给家人。

  在三瓜公社赏完人文美景,不远处迎来花期的郁金香高地向众人展开了一幅生态美景。朵朵郁金香迎风婷婷玉立,肆意生长。(记者 徐慧冬 郑强强)

二月兰盛开,一对情侣在花海中嬉戏。

前来公园研学的幼儿园小朋友们。
长临河古镇的建筑物古色古香。
一对情侣在长临河古镇拍摄婚纱照。
当地小吃野菜粑粑。
花儿绽放,春天已经来到三瓜公社。
在巢湖郁金香高地,朵朵郁金香迎风婷婷玉立。
工作人员展示当地人做的手工艺品。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