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9-05-15 22:26
  • 来源:
  • 作者: 顾继月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五彩梦》《竹韵映月》《“手机”的爸爸》《爷爷教我画年画》……透过这些乡村少年宫节目的名字,您是否能感受到一群新时代好少年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5月14日下午,在安徽省南陵县南陵中学学术报告厅,“春谷少年快乐追梦”第二届南陵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乡村少年宫才艺展演活动在这里举行,19个原创作品、1000多名少年儿童欢聚一堂,展示自我,共舞青春。

  活动在三里镇峨岭完小少年宫带来的《五彩梦》节目中拉开帷幕。孩子们激情满满,以完美的舞台表现力带来了表演唱、舞蹈、经典诵读、曲艺、器乐合奏、书法舞蹈、课堂情景剧表演等19个精彩的表演。

  一个个充满童心童趣,积极向上,富有美好情感与想象的作品在舞台上温暖绽放。舞台剧《鱼米之乡》以诵、舞、演多种表现形式,再现了古代南陵劳动人民艰辛的生活状态及米市码头繁荣的手工业和商业贸易文化。《唱响清楚主旋律,扬帆起航筑梦想》《竹韵映月》《“手机”的爸爸》《爷爷教我画年画》等歌舞表演创新形式,结合时代特点,融入民族和地域特色,婀娜多姿,轻快活泼。

  《国韵飘香.梨花颂》《西楼会》《说唱脸谱》等曲艺表演体现出戏曲神韵和精髓,展示了南陵县“戏曲进校园”成果。《满江红》《龙腾大道,鼓乐齐天》等经典诵读将舞龙气魄、古扇精魂、锣鼓热闹配合中华明黄、正红等传统色调,演绎出中国传统表演艺术的现代传承与弘扬。书法舞蹈《书*舞》将现场书画与舞蹈融合,以黑白水墨的主背景,恢宏大气地展现了南陵书法校园项目成果。原创歌曲《春天来了》一群清新可爱的小朋友展示该县新时代好少年进取向上的精神面貌。

  活动现场,观众们一次次被孩子们的精彩表演点燃,掌声阵阵。“这些孩子们的表演不只是一次展演,也是乡村少儿业余生活的创新展示,更是乡村少年文艺梦想的一次生动流露。”南陵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乡村学校少年宫展演为全县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张扬个性、体验快乐的舞台,全方位展现了南陵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成果。

  据悉,此次展演活动由南陵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文旅体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馆、南陵中学承办。通过现场展演、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9个。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19年第一、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全县共有20个同学接受表彰,树立先进典型,宣传学习榜样,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一批看得见、能模仿、学有成的标杆。(记者 顾继月)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