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9-06-20 23:21
  • 来源:
  • 作者: 王佳 徐慧冬 刘玉才 袁江凯

国轩高科生产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0日,2019年“感知庐江”主流网络媒体行采访团走进庐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感受现代工业的创新发展。

  提及动力电池行业,很多人会想到宁德时代、比亚迪,事实上已有不少国内电池企业飞速崛起,走出国门,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轩高科庐江公司的生产线上,电池材料正在被机器人手臂一一放置。

  “这里主要生产磷酸铁锂圆柱电芯、模组、电池包等。国轩庐江公司现有5名博士、15名硕士为主约45人的研发团队;已建成1000余平米中试线和检测中心;省、市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县级博士后工作扶持站等创新研发平台。”国轩高科庐江公司科技管理中心负责人汪杰说。

  据悉,国轩高科在庐江现有2家全资子公司,其中合肥国轩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注册资金11亿元人民币,项目总投资约50亿人民币。主要生产磷酸铁锂、镍钴锰三元、钛酸锂等电池材料。国轩新能源(庐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注册资金2亿人民币,项目总投资约20亿人民币,项目一期投资10亿人民币。

  在另一条生产线,动力锂电池专业隔膜在火热滴生产制造中。隔膜是锂电池构成部分中,除正极材料外第二重要的组成部分,所占成本比例约25%;隔膜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着电池内阻、放电容量、循环使用寿命以及电池安全性能的好坏。因此,隔膜对提高电池的综合性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我们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总投资30亿,主要生产高性能动力锂电池湿法隔膜、涂覆隔膜及其研发销售等。”合肥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瑞说。

  据了解,该公司分三期,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10亿元,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一期工程计划新上4条高性能锂电子湿法隔膜和8条陶瓷涂覆生产线;一期工程从2016年1月开始动工,2017年5月涂覆生产线投产。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00万元,实现税收154.6万元。三期工程计划新上4条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生产线、8条陶瓷涂覆生产线和2条其他功能膜生产线。公司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

  “目前,合肥星源产品现已销往华中、华东地区,并辐射韩国、日本、美国、欧洲等海外市场。”刘瑞说。

  近年来,安徽合肥庐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大力发展创新产业。目前,庐江高新区有企业14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37家,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形成以国轩电池、星源新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以国投高科、凯迪电厂为代表的资源综合利用产业;以安风风机、恒泰动力为代表的智能装备产业;以中粮、纽斯康生物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

  2018年全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9.8亿元,同比增长39.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3亿元,同比增长125.4%;完成工业投资11.7亿元,同比增长22%;完成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零售额9.8亿元,同比增长-7.5%;完成外贸进出口2996万美元,同比增长7%;完成财政收入4.82亿元,同比增长33.1%。实现招商到位资金53.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1.3%。(记者王佳徐慧冬刘玉才袁江凯)

全自动生产车间
生产试验车间,技术人员在无尘操作间工作。
整齐的自动化车间
电池组装流水线
电池芯检测流水线
工人正在进行组装电池组
生产材料排放在车间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