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9-07-25 05:2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郑莉

制图/吴磊

  今年以来,安徽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创新第一动力持续增强,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上半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6.3%,累计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35.1%,累计对全省贡献率为72.7%。 6月份当月,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比上年同月增长18.6%,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36.6%,对全省贡献率为71.3%。

  从各市情况来看,池州市、亳州市、宿州市前6个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产值增长较快,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5%、25.6%和25.1%。从行业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创意产业等增速较快。与上年同期比,生物产业产值增长21.4%,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增长14.4%,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长21.4%,节能环保产业增长21.1%。

  专家点评:

  省经济信息中心预测处副处长阮华彪认为,今年以来,我省下好创新“先手棋”,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性发展,充分发挥创新第一动力作用。强化“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设,高标准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强科技成果研发转化、路演展示等机制建设。加力创新人才培养引进,深入实施新时代“江淮英才计划”。扎实推进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打造双创“升级版”。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下一步,建议围绕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建立更加有效的技术创新机制。通过引进设立天使投资基金、利用好开发性金融、创新知识产权质押金融服务等多种手段,强化对企业创新的资金支持。不断完善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降低企业创新成本和风险。制定实施更加公平、透明的财政补贴、税收优惠等创新支持政策,规范科技创新奖励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激发企业和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加快创新型产品的市场开拓。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