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上半年,全省规上民营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增长15.7%,对全部工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达85.3%

  • 2019-08-21 05:3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吴量亮

  民营经济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持续迸发,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显现。来自省经信厅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规上民营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增长15.7%,增幅比全省规上工业高4.2个百分点,对全部工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达85.3%,比去年同期提高53.8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一系列政策,在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双创”活力、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企业家发展信心进一步提振,民营经济总体发展态势不断趋好。

  贡献效益实现新提升。上半年,全省民营经济实现税收1722亿元,增长4.1%,占全省税收的67.1%;全省规上民营工业企业从业人员205万人,占全省规上工业从业人员的75.3%,比去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

  创业兴业迸发新活力。上半年,全省新登记民营企业16.1万户、个体工商户22.9万户,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8.8%、22.2%;截至6月底,全省共有民营企业122.7万户、个体工商户329.8万户。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中,民间投资增长12%,占全部投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64.2%提高到66.2%。全省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155.1亿美元,增长22.2%,增速比全省进出口快15.6个百分点,占全省进出口总额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0.6%提高到47%。

  创新创造积蓄新动能。上半年,全省规上民营工业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2.9%;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民营工业产值增长16.3%。企业新增发明专利授权量7792个,同比增长12.4%;截至6月底,全省民营企业拥有驰名商标265件,占全省的85.5%。旭创科技、文香信息科技、达亮电子、隆基乐叶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相继落地。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