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1-29 22: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1月28日,大年初四,本是安庆市委组织部党员胡爱玲和未婚夫陈岐峰的大婚之日,但此时两人分隔两地,均投身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紧张工作中。

  今年28岁的胡爱玲是安徽安庆人,2018年,她通过安徽省公务员考试,现在安庆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工作。其未婚夫陈岐峰,是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特警一大队的一名民警。两人从同学时期开始相恋,至今已携手走过十个年头。去年9月9日,两人喜领结婚证,之后两人将婚礼日期定在了2020年1月28日。

  春节前,怀着激动、喜悦心情的陈岐峰驾车回到了老家安徽安庆,几天后,他就将步入幸福的婚姻殿堂。未婚妻和双方父母看到他的归来,很是开心。大家都在为婚礼做着准备。

  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黄石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全力抗击疫情。看着群里的通知,陈岐峰心理很不是滋味。

  “情况特殊,身为警察的我深知自己的职责所在。”陈岐峰说,虽然婚礼在即,但他想到疫情严峻,队友们的工作繁忙,所以即使知道当时武汉、黄石等地已经封闭高速入口,仍想着回到队里出一份力。于是,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胡爱玲。

  “没事,你去吧,身为警察,这是你的责任,身为警嫂,这也是我应有的奉献。选择了你,我早有心理准备。等战胜疫情,我等你回来娶我。”胡爱玲听了他的话后,没有丝毫的埋怨和犹豫,对他予以了支持。

  双方父母考虑到这个时候办酒席会造成人员聚集,不利于防疫工作,子女作为警察、党员,更应当好表率,因此没有对两人推迟婚礼的想法提出异议,只是不断叮嘱陈岐峰注意安全,让他不要担心家里。

  就这样,原定的酒席在酒店方的理解配合中退订,陈岐峰也于当日返回了湖北黄石,与战友一同认真开展武装巡逻,宣传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相关知识。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